021-65105652 021-65103990

精益咨询

我们需要解惑:
 怎样才能获取更高的利润?
 如何缓解成本的压力,寻求降低成本的方法?
 如何提高生产效率,确保附加价值最大化?
 怎样保证产品的制造质量?
 工厂的安全如何保障?
 怎样做才能战胜竞争对手?
 如何塑造企业文化氛围?
 如何才能获得持续改善的空间?
 还有更多的困惑和问题-------

一、 解决之道---精益管理系统
1、 何谓精益管理系统
精益管理系统(Lean management system) 是由丰田公司首创,在丰田及其它主流企业和非赢利组织的最佳实践中逐步完善、发展起来的一整套卓越管理模式,其表现形式为在各国文化背景和企业传统基础上、基于精益原则和实践的“企业管理系统”,如美国丹纳赫公司的“丹纳赫业务系统”(Danaher Business System)、欧洲博世公司的“博世业务系统”(Bosch Business System)。
    精益管理完全不同于产生于工业时代背景下的以物(设备和资本)为中心、强调命令控制的传统管理模式。它以顾客为导向(顾客拉动),以人为中心(尊重员工),坚持持续改善和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理念,通过彻底消除浪费(增加成本不增加价值的事)、波动(偏离标准的情形)和僵化(无法满足顾客变化的需求)等手段为企业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。      
    然而,阳成咨询在为企业提供精益咨询与培训的过程中发现,大部分中国企业还徘徊在精益推进的十字路口,虽然知道精益对于降低成本、提高效率等有立竿见影的效果,但却没有真正尝到精益带来的丰硕成果,面临“找不到导入精益的切入点”、“运动式推行、不能持之以恒”、“独立推进项目的能力弱”、“企业上下缺乏整体配合”,甚到推进2-3年后出现倒退或停滞不前等困境。
  鉴于此,阳成鹰博推出《精益管理系统》项目咨询,目的在于从系统的角度以帮助企业全方位地学习精益管理,掌握精益管理系统的精髓,从中获得实施精益的动力,推动企业成功实施精益转型。

 

 1.png

 

 


2、企业管理系统组织部分

 1.png

 


3、精益管理系统的逻辑框架与表现形式

 1.png

 
二、如何构建精益管理系统(项目周期:12-18个月)

 1.png

 

 

 


 实现由使命到具体目标的转换—从系统管理的视角    

 1.png

 


 1.png

 2.jpg

 三、精益管理咨询实施步骤

 1.png


四、精益管理系统(LMS)的表现形式

 1.png